Friday, August 11, 2006

渴望ROD

不久前,收到第一封回营受训的来信,可说是百感交集。

感叹原来ORD已经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发现原来自己受训的时间长达一个月的时候,又感觉有点愤怒。为何服完役后, 不可以好好的“放过”我, 让我“追回”失去的光阴。

坦白说,对于服兵役, 我的立场是非常矛盾的。

身为新加坡人,能够为国效劳、保卫国土,是既荣耀, 又有满足感的一件事。

但是,每当我看到同龄的女同学在事业上已经有所成就,而自己的事业却还在萌芽阶段的时候, 我又会渴望自己能够“讨回”那两年半的“青春”。

幸亏,两年半的服役时间并没白费。

在这两年半里,我学会了如何与人相处,也了解到群体生活的可贵。

我开始收敛, 学习更有耐性,也明白激动、鲁莽的行为永远都对自己不利。

我也提早体会到办公室政治, 并学习如何面对, 及应对生活上不如意的事情。

这两年半的时间更让我好好的反省自己的人生,使我更清楚自己人生的目标。

最重要的是,当兵的过程中,我结交了一群共患难的知心好友。

退役后,生活恢复平常。 当兵的日子成为了美好的记忆,也成为我演说故事时的一大泉源。

回忆归回忆, 人还是得向前看。

因此收到回营受训的来信时,我并没有雀跃万分, 反而感觉有点无奈、厌烦。

往事似乎又浮现在眼前- 军营的官僚作风和刚性的处事态度又显现出来了。

自己非常了解保卫国土的重要性和责任,但有时也真的希望得到谅解。

人们努力糊口, 对国家的经济也算是有所贡献。

回营受训是天经地义, 但是要刚毕业、工作不到一年的我离开工作岗位一个月回营受训, 让人感觉兵营处事还是不够细心, 没人情味。

为了安慰自己,这时候,我也只能庆幸自己不是什么音乐神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